1、泡溫泉好!到底好在那裡?

泡在43溫度的溫泉水中、此時心臟跳動一分鐘跳動120下、相當於慢跑馬拉松建5000公尺的心跳、先受到高溫時血液黏度下降、動脈膽固醇堵塞的地方稀釋成為液態、心臟快速收縮下加強液壓、壓送到各管線末端、肝臟內微細血管將快速代謝、肝機能排毒褪黑加速、皮膚黑色素除去變白(有人說美人湯一意)、腎臟因排出有毒含量汗水、腎減輕負擔、消除水踵、腸胃高速血液交換、排洩更順暢、心跳循環加速促進骨骼膠原蛋白體內合成、臉部皺紋補充、膝蓋軟骨增生、腳趾指甲長成粉色、最好地方是腦部血液快速流動、促生乙醯膽鹼、深度活化腦神經突觸、思考敏捷變聰明、所以當泡溫泉水達40分鐘、心跳造成運動性內循環相當於跑了一萬公尺、人隨年齡增加、可否長跑步2萬公尺以上?幾乎不可能、利用泡湯可舒服輕易達成讓所有器官及末稍將被快速活化!帶來活躍建康的身體機能!

2、爲何很多得癌症的人來泡湯?溫泉與癌症關係?

癌細胞其實非常怕熱、醫學經驗、很多癌症病人發燒後、癌症反而改善甚至痊癒!日本石原醫師說:所有癌細胞在三十九度半高溫下、無一倖免、馬拉松選手從不得癌症、身體內高溫器官也從不長癌、比如心臟、運動肌肉、這些一定不長癌!癌症怕熱、低溫的或中空的都會長癌、比如腦癌、鼻咽癌、食道癌、胃癌、腸癌、膀胱癌、皮膚癌、骨癌、換句話說、泡在43度溫泉水因溫泉水有大量的礦物質、也帶有遠紅外線、體內深度溫度也比泡家中自來水高溫、裡面所有的癌細胞將會過熱死亡、不會存活、每個人身上在癌細胞尚未破壞器官前就熱死、如同病毒尚未破壞器官前就死亡、器官不會受到傷害、也較耐久使用、其實等到器官被病毒或癌細胞破壞殆盡、再泡湯就稍微緩不濟急了!

3、爲何泡湯的人很少感冒生病?

孫思邈把醫生分為3種,即上醫、中醫和下醫。他的代表著作《千金要方》中指出:(上醫醫未病之病,中醫醫欲病之病,下醫醫已病之病)。住院開刀、化療、插管、是老化的人必經之途、溫泉是透過高溫、殺死病毒、類似發燒作用、透過有效保持心臟加速、森林呼吸大量氧氣!大量流汗、建康潔淨及排毒、身體內外乾淨、較不需吃藥及吃一些輔助的藥品、吃下保養其他功能的自然東西、如熊膽、犀牛角、鹿茸、深海魚油、建大量的藥廠、建設大量醫療機構、平時吃藥、損耗龐大的(應急)健保資源!

4、泡溫泉會莫名很舒服!很快樂、為什麼?

運動及泡湯會產生如運動般心跳!43度溫泉下、一分鐘心跳約120下!像跑馬拉松般分泌許多很好的內分泌腺:

    •  腦內啡:像吸嗎啡般爽快!持續泡湯停不了、身體習慣了運動心跳、身體循環毫無阻礙、就可長距離運動、自然外形前凸後翹身材好、人變漂亮!
    • 多巴胺:內分泌大量輸出時!感覺快樂的不得了!
    • 血清素:內分泌大量輸出!感覺幸福的不得了!
    • 正腎上腺素:神經突觸生長、加速肌肉細膩反應、工作越作越有效率!
    • 乙醯膽鹼:幫助腦神經突觸、增加記憶力、思考迅速等身心因大量內分泌輸出、而產生莫名情緒快樂、運動神經增強、消除壓力、憂鬱、躁鬱、沮喪等精神官能症狀。

5、爲何日本、芬蘭人(泡湯民族)特別長壽、溫泉幫助長壽基本道理?

HRV的英文全名是Heart Rate Variability,中文常譯為心率變異人體心臟每分鐘約跳動72 ,即平均心率、心率除了靜態恆定外,還隱藏了一些微細的規則波動此微細的規則波動是我們的身體為了因應多變的體內外環境,在億萬年進化演變之後、發展了一套完整的自律神經系統來調節心率。健康人之平均心率為72/分鐘, 平均心跳間距為0.833秒或833 ms,而其標準偏差約為40 ms. 此心跳間距之偏差即為HRV。 HRV (單位 ms)代表自律神經總活性; 自律微調功能越好, HRV越高。其實HRV與年齡有極大關聯性。20歲的年輕人其HRV約為50-60,但隨著身心老化HRV60歲時降至20-25. 女性較男性略高,但此差別性在更年期後消失。自律神經系統掌管人體90%身心活動, HRV不正常,即代表身心不健康頻臨死亡者,換心人,或戴心律調整器者,HRV0。

HRV與各種疾病非常有關聯性,HRV每下降一定數量、伴隨老化、皺紋、黑班、白髮、牙齒退化、關節退化。如何利用HRV提升、頻譜分析量测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活性及其平衡指標。是其老化評估的指標數值。泡湯時產生(體內腦內啡、多巴胺、血清素、正腎上腺素)調整HRV變化提高數據、當心跳從HRV10轉到60、從80歲心臟調整成20歲心臟、古代雖深知其理!把脈時醫者即知、因為有些老人及修道人的脈搏、因練氣關係、似乎如嬰兒般的脈搏、所以老子這句(轉氣致柔、能嬰兒乎?)千古難解、今日得見!

6、泡溫泉與在家泡加溫自來水有何不同?

因為溫泉內有很多礦物質、除了皮膚吸收外、一般矽、鉀、鈉(碳酸氫鈉、碳酸鉀)均帶有遠紅外線、深入加速身體深層溫度及末梢循環提昇!同時戶外森林風呂含有樹木棼多精、效果更不同!

7、泡湯一般會頭暈、如何解決?

因為心跳加速會缺氧、所以泡38度低溫開始、利用深呼吸、以1分鐘開始設定時間、慢慢加溫度及時間!39度以下低溫(如同慢速跑1萬米及長泳後感覺不累精神更好)比45度高溫(如同100米衝刺短跑)效果更佳、若非鐵人級數或道家吐納練習之人、一般建議一次不超過5分鐘!

8、泡湯爲何要裸湯?

一般要先將汗污沖淨、再入池!避免搓皮、摳腳、池水較乾淨!也避免泳濕地板污染、穿泳衣一般衛生問題較差、游泳池一般加入氯氣以消毒、所以裸湯爲泡湯乾淨及天然的首選!

9、泡湯爲何要安靜?慢走?

因為別人在冥思、調氣、沈思、忌諱吵鬧、地板一般有濕氣、速度快易滑摔倒、故慢走安全、特別有小孩喜歡跳動、更爲危險!

10、天氣熱較不適合泡湯?

泡湯是養生的習慣、如素食、運動、夏天來時、人常常獃在冷氣房除空氣內部循環較差、也因低溫久坐造成血液流動不良、適合利用泡湯、特別早晚時間微涼、泡完後白日暑氣全消!不覺躁熱、身體血液循環加速貫通、隔日白天更爲清新涼快適意!

  

資料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shinhomespa

 

超音波SPA效應

 

PS:以上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任何疾病之治療仍需諮詢專業的醫師及水療師,需經過辯證為宜。

 

----------------------------------------------------------------------------------
玩具熊水療健康諮詢中心   Home SPA Counseling Center 
邀請您一同享受SPA沐浴運動心風潮
越享受越健康    越富有越喜樂 
諮詢電話

 TW:+886 930 150 847 黃老師
Msia:+6017 5050 402

https://www.facebook.com/myhomespa

arrow
arrow

    玩具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