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醫的觀點來說,免疫力低下常發生在氣虛、陽虛、血虛的人身上,常會有疲勞、反覆感冒、鼻過敏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該如何調養才能提升免疫力呢?

  1. 適量曬太陽︰在早上9~10點,下午3~4點,可讓背部曬太陽,一天約20~30分鐘即可,可提升陽氣,增加身體免疫力。
  2. 不吃生冷食物︰冰冷的食物會損傷脾胃,可選擇溫豆漿、饅頭、熱湯等。
  3. 不喝冰飲:常喝冰飲阻礙人身各部位的氣化過程,使津液不能上承,氣化失常會造成人體廣泛的病理影響和病理損害。
  4. 穴道按摩︰可按壓外側膝蓋下方約4指寬的「足三里穴」,可以調節腸胃功能,提升免疫力,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按壓100下。
  5. 泡腳至膝蓋:熱水泡腳至膝蓋及小腿處的經絡,通過熱力來使血液循環加快,疏通經絡,排出體內的寒氣和廢物,調節體溫,降虛火,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6. 超音波泡澡強身:超音波可迅速讓骨頭溫熱,人體體溫提升1度,免疫力提升30%。
  7. 保健茶飲:黃耆、枸杞、紅棗各一兩,加入1500c.c水小火煮15分鐘,放涼後即可飲用。 飲用頻率: 上述材料為一天份,一星期飲用3次,可以增強免疫力。

----------------------------------------------------------------------------  
Kindly contact
Keeshyong@hotmail.com
TW:+886 930 150 847  Msia:+6017 5050 402
050 402http://www.facebook.com/myhomespa
http://www.facebook.com/waterlivingsyst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具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